台灣小道瓊期貨

美國CBOT小道瓊是道瓊期指的正宗始祖,也是國人最熱衷的海期商品,到底後起的台小道瓊與美小道瓊有何差異呢?主要差別如下:
1.台小道合約規格較小,保證金也相對低,約是美小道1/6,對新手來講負擔較小,進入門檻低。
2.台小道台幣計價,不用換匯,沒有匯率風險。
3.不像美小道屬海外所得,台小道較具稅務優勢。
4.台小道的成交量雖還在成長,但終是與動輒數十萬口日均量的美小道不可相比,極短線以及需要大部位建倉的投資人,美小道仍較具吸引力。
5.台小道交易時間分兩盤,且以白天盤1:45為收盤價,導致當日漲跌會跟美國道瓊現貨不太一致,有時容易搞混。

台灣小道瓊登上台灣期交所 前五大熱門商品

隨著台灣交易所開放夜盤以及美股指數期貨,台灣期貨市場可謂”越夜越熱鬧”,不僅台指期、權夜盤交易量比重逐漸攀升,投資人也別忽略另一檔熱門商品;「台灣小道瓊期貨」,根據交易所統計資料,台小道瓊已經擠上前五大熱門(成交量)商品,且持續成長趨勢。

簡單來講,台小道較適合新手及小資族,投資人想要從國內商品跨到海外商品,初期想要降低風險,或是苦於資金不充裕,建議可以從台灣小道瓊出發。

商品規格

商品:美國道瓊期貨(UDF)
交易所:台灣期貨交易所
交易時間:上午8:45~下午1:45 (一般交易時段)
下午15:00~次日5:00 (盤後交易時段)
交易日:同台灣期交所營業日
原始保證金:26,000NTD
漲跌跳動點:1點=NT$20
交易月份:交易當月起連續4個季月
最後交易日:到期月份第三個星期五

礙於法規手續費不能公開報價。只要連絡小鄭一定給你合理價格。

探索更多來自 期貨小鄭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