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易軟體之我見-期貨小鄭

交易與軟體的關係

對於現代人來說投資交易基本上是越來越普及了,但話雖如此,相信仍有很多人有交易的想法與動機,卻不了解如何下出人生的第一口單子,雖然網路上的教學與熱心的營業員很多,但現代多數人比較相信自己大於相信專業,也就增加了許多冤枉的交易慘案第一次的不良體驗
小鄭認為交易跟軟體是脫離不了關係的,所以了解軟體等於了解交易的一半,不知道你認不認同這件事,剩下的另一半就是交易邏輯跟商品規則了。

人們透過軟體來下單,透過軟體來檢查部位,透過軟體來了解損益,透過軟體來執行交易策略。而業務是透過軟體來跟客戶們聯繫一部份的關係,而券商是透過軟體來提供交易人者的下單需求。
軟體跟交易是不是密不可分呢?
只要不是出現當機或是異常,我想他確實是不可分離的關係。

你了解下單軟體嗎?

下單軟體分成三大塊,報價、下單、帳務。
如果你是一個交易新手對於上述三項一定要先摸清楚,畢竟他是你的交易武器,如果你不了解他,我相信要打贏勝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

報價:讓你了解該商品的價格走勢或是相關的量、指標等等資訊,進而延伸出交易策略。

下單:執行交易策略的工具,當你研擬完交易策略,當然就要開始做策略的執行,很多人都卡在有策略,但不敢下單,都因為「怕」下錯,讓好的業務引導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當你不清楚時,請不要客氣的請教你的業務,還要熟悉智慧單或是價差單會使用到的連續IOC。

帳務:檢視交易策略與下單後的成果,如果還有持有部位,更要了解風險指標、保證金、浮動損益等等,要知道期貨是有25%砍倉風險與等等規定,了解相關風險,不要把自己暴露在風險裡,而風險的產生多半來自「不了解」。

統一的下單軟體

統一期貨包含了國內外整合的軟體,從期貨到選擇權,從國內到國外商品,從現貨(報價)到衍生性金融商品。
下單兩大類:
手機:E指發(三竹)期航家(精誠)|有配合XQ全球贏家
電腦:統一VIP全球版(凱衛)海期通(精誠)金贏島(精實)統一Multicharts(凱衛)、統一新大戶系統(獨家自建)、統一大戶系統(獨家自建)|大戶系統可洽業務了解

符合各大使用者,銜接快,易上手,文章有帶到連結供大家來做學習。

策略X軟體

策略與軟體息息相關,但往往交易人都不在意?
閃電下單配合著短單的你,波段單的停損適合觸價單的輔助,掛遠價位的單式需要長效單的支援,收租或是價差單策略一定要用連續IOC來協助。
說到這我相信你應該知道下單軟體與策略的相關與重要性了吧?!
過去的交易人透過一條電話線來聯繫交易的脈絡,現在的交易雖然也是靠著看不見的網路線,但多的是更不一樣的下單方法與策略,所以想要成為交易市場的前20%,會軟體的操作,我想是必須的。

您可以先透過一般下單、閃電下單、觸價單、觸價閃電下單、長效單、OCO、M+O、連續IOC、選擇權價差快手、策略大師來進行訓練,可以到統一期貨的官網或是詢問我們,讓交易人該懂得這些基礎,迅速的納入您的交易百寶袋中,相信學會後,一定對於下單「不陌生」

 

延伸想法

從生活到工作以及交易,我們何嘗不是在挑戰!
但在挑戰的同時,我們又有多大的能耐與本事能對抗呢?
從小事開始設立目標、激勵自己,慢慢累積實力,慢慢累積經驗,慢慢試著改變,相信未來一定會成長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Y 小鄭

探索更多來自 期貨小鄭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